当前位置:

湖南首届自考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田建湘 裴昌胜 喻诚 刘怡斌 编辑:刘威成 2017-06-28 20:57: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启动“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红网长沙6月28日讯(通讯员 田建湘 裴昌胜 喻诚 记者 刘怡斌)6月28日,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启动“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这是湖南省内首次组织全日制自考生开展“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焕良教授表示,自考生“三下乡”是自考办学和改革的重要内容、教育扶贫的重要手段、精准扶贫的重要措施,也是学生学习锻炼成长的重要平台,学生走进乡镇、走进农村、走进社会这个大课堂,投身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去经风雨、见世面、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希望今后能借此推动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走上长期化、基地化、规范化的道路。

  湖南农业大学培育了包括省部级干部、十七大党代表、全国五一劳动模范等很多优秀的自考生。在教育扶贫工作方面,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近3年来已经承办全省14个市州的扶贫系统干部、贫困村经营管理型、专业技术型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18期,培训学员近5000人次。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将深入到新邵县龙溪铺镇大竹村、田心村、大湾村等10个贫困村,开展以“青春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扶贫走访,传递文化技术、文明法治意识,开展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训后跟踪服务和贫困村情况调研,进而提出农业发展、扶贫脱贫建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