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隽琪: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李艳华 2017-06-29 07:16: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严隽琪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上强调

  肝胆相照 荣辱与共 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杜家毫作表态发言 许达哲作情况汇报

  湖南日报6月28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民进中央与湖南省在长沙举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并讲话。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作表态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汇报了我省脱贫攻坚总体情况。

  座谈会上,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代表民进中央向我省反馈了今年上半年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调研成果,相关专家就更好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诚布公、建言献策。调研报告充分肯定了湖南在明确各级领导干部脱贫攻坚责任、培养基层干部、脱贫攻坚与脱贫巩固“两手抓”、完善产业脱贫链条、建设美丽乡村、统筹整合贫困县涉农资金等方面取得的经验成绩,并针对当前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严隽琪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湖南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她说,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着力重点,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民主政治制度的优越性。中共中央明确民进中央对口湖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既是考验和提高民进中央履职能力的好机会,也为民进中央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提供了好平台。在民主监督过程中,要做到不说风凉话,真正把自己摆到湖南工作中去、摆到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中来,决不能“站着说话不腰疼”,而要设身处地地协助各级党委政府谋实策、出实招、办实事;做到不说客套话,针对问题、结合实际,多讲真话实话管用的话,少讲正确的空话套话;做到不说冲动话,遵循客观规律,力求把情况摸清、把政策吃透、把问题看准,确保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据,努力做到帮忙不添乱。民进中央要与湖南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协商沟通,遇到矛盾问题不遮掩,推心置腹、开诚布公,共同商讨解决的思路和对策,真正做到肝胆相照、荣辱与共,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全国人大和民进中央长期以来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监督支持。他说,湖南将充分用好民进中央的民主监督成果,对指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逐一分析原因、研究对策,精准发力、靶向治疗,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举一反三、正本清源,保持脱贫攻坚战略定力,下足绣花功夫,坚持点面结合,加强扶贫资金统筹管理和精准使用,提高产业扶贫可持续性,夯实基层基础,激发内生动力,进一步完善扶贫政策和机制,着力提高“两率一度”,以用心用脑、精细精准的作风推动中央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湖南将继续全力支持、主动配合民进中央做好相关工作,加大典型经验宣传报道力度,共同努力把民进中央对口湖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打造成为“示范工程”“群众满意工程”。衷心希望民进中央发挥人才、智力、资源、平台等优势,一如既往对湖南工作给予关心支持和监督促进。

  许达哲表示,下一步,湖南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10万人、2500个以上贫困村脱贫出列、10个以上贫困县脱贫摘帽的年度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精准脱贫、特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加大力度、补齐短板,严格标准、夯实基础,较真从严、压实责任,用心用情,坚决打好今年脱贫攻坚关键一战。

  省领导乌兰、黄兰香、谢建辉、谢勇、杨光荣参加座谈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