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法清调研衡阳市蒸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陆意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6-29 08:4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蒸湘分站6月29日讯(分站记者 陆意)6月27日,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委书记周法清到蒸湘区人社局调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他强调,区人社局要进一步强队伍,优服务,保重点,创亮点,解难点,全面提高人社工作水平,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天下午,周法清来到区人社局,与人社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和事业单位负责同志见面,并开展座谈。

  会上,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基本情况。

  近年来,区人社局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坚持民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在社会保险、人力资源开发、人事人才管理以及维权执法等方面,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事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多项工作先后获得了省市先进。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周法清用“荣誉多、贡献大、班子强”九个字对人社局近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区人社局在任务重、困难多的形势下,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克服困难,自加压力,攻坚克难,在社保、医保、就业创业培训、劳动监察与仲裁等方面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多项工作走在全区乃至全市前列,为全区改革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区委区政府对人社工作是满意的。

  就如何进一步提高人社工作水平,周法清强调,要强队伍,人才兴则事业兴,队伍强则工作强,干事创业,关键在人。一方面要重点引进专业人才和高素质、高学历的年轻干部,优化改善年龄结构;另一方面要加强队伍管理,加强学习、培训、考核,严格要求,全面提高人社系统干部综合素质。

  要优服务,提供优质服务,展示优良形象。要坚持首问负责制,热情、周到、细致把群众接待好、引导好、疏导好,采取台账式管理,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

  要保重点,突出抓好争资跑项、资金管理、人才管理和维护社会稳定等四个方面工作,特别是在资金管理上要做到该收上来的“应收尽收”,该发下去的“精准发放”。还要积极引才,科学育才,为全区发展储备人才,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要创亮点,要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通过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造亮点等“自选动作”来增光加彩,在人才研发培植,医保管理堵漏等方面开动脑筋,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要解难点,区委区政府将为人社部门排忧解难,在人、钱、车、房、事等方面给予保障,做好坚强后盾。

  会上,周法清还就具体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蒸湘区领导尹熙明、阳宏伟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