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晖深夜现场巡查调度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编辑:于佳丽 2017-06-29 08:51:44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左三)一行在永州经开区仁湾镇富裕路查看汛情。

永州经开区仁湾镇富裕路因下水道塌方,排水倒灌,周边地势低洼的梓塘安置小区积水严重,相关部门正全力排涝抢险。

李晖(左二)一行在冷水滩区河西桥头市场受淹区查看汛情。

河西桥头市场受淹区汛情。

  红网永州站6月29日讯(记者 成文杰)6月28日深夜,城市渐趋宁静,得知当晚将有洪峰过境湘江上游,湖南省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奔赴冷水滩区河西桥头市场受淹区和永州经开区内涝点等地,实地巡查灾情,调度防汛工作,指导抗灾救灾。她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雨情、汛情监测和预警预报,时刻紧绷防汛神经,继续坚守岗位,确保洪峰安全过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暴雨,湘江水位上涨,湍流奔涌。由于没有防洪堤,处于低洼地带的冷水滩区河西桥头市场,一半场地被淹。当地政府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关闭市场,组织群众转移,并派人24小时值守,密切监视汛情。看到值班人员精神抖擞坚守岗位,市场内摊位货物转移完毕,受灾群众安置妥当,李晖鼓励工作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切实增强对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密切关注湘江水位变化,加强值守和巡检,科学应对洪峰,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强降雨影响,永州经开区仁湾街道舜皇社区发生严重内涝,积水上涨超过一米。当晚,现场多台抽水泵火力全开加紧抽水排涝,前来增援的3台抽水泵将在29日到位作业。李晖在现场仔细听取受灾情况和灾后安置情况汇报,得知受灾群众97户444人全部转移安置,食宿得到充分保障,她要求进一步做好转移群众安置工作,尽力满足群众基本生活所需。相关部门要加大排涝抢险进度,想尽办法调集抽水泵加紧排除积水,尽快使受灾地区恢复基本生活条件。

  相隔不足百米的仁湾街道富裕路下水道塌方,排水系统倒灌,导致地势低洼的梓塘安置小区大面积积水,严重威胁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坍塌现场已经被围挡封闭,并设有警示标志,市政、城管、消防、水利、经开区等多部门正全力排涝抢险。李晖在现场调度排涝抢险工作,要求各部门不怕疲劳,协同作战,动用最大救援力量,加大排涝抢险力度;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和安抚工作,及时劝离危房居民,并加强巡逻检查;密切关注雨情,做好灾害预警防范工作,严防次生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