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市民政局周密安排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鸽 谢少平 谭琼雄 编辑:康晓乔 2017-06-29 09:1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耒阳分站6月29日讯(通讯员 李鸽 谢少平 谭琼雄)6月份以来,湖南耒阳市遭受最强降雨,据气象部门监测,2017年6月25日13时至2017年6月27日18时,全市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乡镇(办事处)达17个,其中大义、小水、三都、南阳等四个乡镇超过150毫米。

  6月25日,耒阳市防指组织各成员单位召开了防汛工作会议,市委书记罗琼调度,全面会商当前汛情,周密部署全市防汛工作,并及时启动了全市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为切实落实国家民政部《关于做好当前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和省民政厅《关于做好当前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及市防指会议的相关精神,耒阳市民政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局长挂帅,全局上下齐心,主动把防汛救灾工作落到实处,全面做好各项防汛救灾工作:一是第一时间将上级文件精神转发到各乡镇(办事处)民政站,并要求各民政站迅速向乡镇(办事处)主要领导汇好报,抓好辖区范围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及时收集报送灾情,严格执行灾情2小时内初报、重大灾情直接上报和24小时零报告制度;迅速组织人员开展排查,及时将隐患区域的村(居)民转移至安全区域。二是迅速筹备应急物质。与市佳福乐超市签定紧急供货协议,要求协议供货商家备足食品等救灾应急物资,确保一旦发生灾情救灾物资能充足供应。三是快速协调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深入已受灾的水东江、淝田等乡镇因灾倒房户家中现场核灾、理赔。四是积极与市防汛指挥部、气象、水利、国土、交通、电力、农业等相关部门沟通,询问水情、灾情,并把各相关部门收集的数据经过统计会商后,及时地向上级民政部门上报了灾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