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琼深入乡镇检查防汛、安全生产、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曹富蓉 编辑:康晓乔 2017-06-29 09:2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耒阳分站6月29日讯(通讯员 曹富蓉)6月27日,湖南耒阳市委书记罗琼冒雨深入龙塘、导子、亮源、马水等乡镇,围绕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调研调度。罗琼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作为,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当天,罗琼一行首先来到龙塘镇龙形煤矿,仔细查看了主矿井周边设施、安全监控系统和人员定位系统,得知煤矿当前正在进行相关整改时,罗琼叮嘱相关负责人,一定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大监管力度,切实落实责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罗琼一行先后前往导子、亮源、马水等乡镇,实地走访贫困村,督查精准扶贫落实情况;查看防汛点,检查指导防汛工作;调研乡镇基层建设工作,看望乡镇一线干部职工。

  如何使贫困户尽快脱贫一直牵挂着罗琼的心。6月26日晚,罗琼连夜召开了全市精准识贫数据复核工作调度会,27日下着大雨,罗琼不顾舟车劳累,冒雨分别前往导子镇畔山村、和平村、沙明村,亮源乡新民村、泉塘村、亮源桥村、关王村、积明村和马水镇燕中村、陆新村、乐田村等村实地查看,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分别走访慰问了吴炳生、吴连乃、罗煦意、郑后桂等4名困难党员和王勋容、候丁元等2名贫困户。

  每到一户,罗琼都亲切与他们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健康状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党委政府将与他们一道,共同努力战胜各种困难,改变生活现状。同时叮嘱随行人员要关心关注他们的日常生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亮源乡的新民村、泉塘村、亮源桥村、积明村,关王村和马水镇的陆新村都是省级贫困村,罗琼来到这些村的村部,仔细查看了相关扶贫台帐资料,认真听取了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当前各村扶贫工作中遇到了难题和困难,并就精准扶贫、基层党建、防汛备汛等工作提出了要求。罗琼强调,乡镇党委政府、扶贫工作队职责要进一步到位,提高扶贫精准度,抓好薄弱环节,筑牢村支两委在扶贫工作上的第一道责任防线,工作队员要带着责任和感情扶贫;要强化基础,做好基本台账、基础工作、基础设施;要进行产业扶贫;要把握基层党建工作规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遵循从严治党规律,注重运用科学方法,深入基层研究,以改革创新和钉钉子精神推进党建工作点面结合、均衡发展、整体推进,以过硬作风和务实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当前乡镇防汛工作情况如何?防汛干部职工是否在一线?罗琼带着这些问题,前往导子镇紫江水库、亮源乡大石桥水库、关王塘水库进行检查,罗琼一行实地察看了各水库大坝,仔细询问了各水库的日常管理、维护及运行情况,并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干部群众。罗琼指出,今年防汛形势比较严峻,这次持续强降雨天气,对安全度汛是一场考验。我们要严守岗位,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查险处险工作力度,确保今年安全度汛。罗琼要求,各级干部要冲在防汛抗灾第一线,做群众安全的守护人。雨情、水情、汛情就是命令,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各级干部要到一线值守,加强巡查,严防死守。党员干部就是不能怕麻烦,就是要多辛苦。坚决杜绝发生脱岗现象,将督查检查贯穿于防汛工作全过程,对不作为、慢作为,玩忽职守的,严肃问责。

  基层干部工作作风、精神状态如何?工作和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和问题?罗琼都十分关心,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乡镇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并走进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与乡镇干部和群众亲切攀谈,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等问题。罗琼要求,乡镇党委作为一级基层党组织的领头羊,应切实担负起“治党就是治吏”的责任,将抓班子、带队伍放在首要位置抓严、抓实、抓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乡镇一级党委、政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廉政勤政、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作风,带领农民群众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耒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李云,市政府副市长陈宁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