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消防大队深入县汽车站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钟维 何超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6-29 09:0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分站6月29日讯(通讯员 钟维 何超)为全面推进消防宣传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县汽车站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6月27日,湖南省安仁县消防大队联合交警、卫生部门组织郴汽集团安仁分公司、安仁巴士公司全体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县安监局、县运管所领导观摩了此次培训演练。

  此次活动首先由大队宣传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车站常见的火灾隐患、灭火器使用方法、各种车辆应急设备的功能和遇到火灾险情时“三要三不要”的逃生技巧,特别是要求员工掌握消防安全“四懂四会”。随后,汽车站80余名员工分成灭火行动组、秩序维护组、车辆疏散组、人员疏散组、医疗救护组等8个小组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演练模拟车站内修理厂突发火灾,并向一辆满载旅客的客车蔓延,顿时浓烟四起封锁车门,驾驶员马上意识到危险性与严重性,拨打了119电话报警后又跟领导汇报,同时司乘人员利用车载灭火器开展灭火自救,领导得知后安排各组人员迅速到位,并从应急开关打开车门,与驾驶员一起组织旅客迅速、有序地离开车辆,医疗救护组抬着担架对受伤人员实施简单救治并转移到安全地带。此时,警车鸣响,消防车及时赶到,全体消防官兵迅速下车,拉起警戒线,防止其他人员进入危险区域,然后铺水管、接水管,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水柱向浓烟冲去,全程不到5分钟,大火扑灭,消防演练结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车站员工纷纷表示,真正掌握了在火灾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方法,有效提升了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