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督导长沙市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向宏鑫 2017-06-29 09:08:40
时刻新闻
—分享—

  让幸福在国企职工家门口升级

  胡衡华督导长沙市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工作,丛培模陈文浩出席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胡衡华在督导长沙市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工作时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协调解决问题,让幸福在国企职工家门口升级。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迎春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国资委、市人社局工作情况汇报,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市水业集团、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省轻工盐业集团发言。2014年以来,中央、省就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核心是将水电气分离改造好、将企业小区物业移交管理好、将退休人员纳入社会化管理服务好,让企业轻装上阵、做强做优。长沙是央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和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试点城市,目前在长申请“三供一业”分离的中央、省属企业共163家,包括央企89家、省企74家(含子公司),涉及职工家属生活小区255处。

  2017年,长沙以“接得住、交得稳、管得好”为要求,积极推进移交,有序接收管理,确保实现年度目标任务:驻长央企、省属企业供水供电分离改造基本完成;央企小区物业分离改造全面铺开,项目开工率力争过半;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试点工作取得有效经验;市属企业办社会职能移交接管工作全面到位。

  胡衡华肯定长沙市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工作领导重视、认识到位,措施实、力度大,有亮点、有特色,在全省有推广价值。他强调,新一轮国企改革的核心要义是以党的建设带动国企改革发展,以国资改革推动国企改革,通过完善国资监管体制、资本带动和健全制度,提升国企活力和竞争力。今年,公司制改制、压缩管理层级、资本布局优化与企业整合重组、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等改革将全面铺开。希望长沙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实施,协调解决问题,力争工作取得新突破,让幸福在国企职工的家门口升级。

  陈文浩表示,长沙将进一步把政策执行好,确保企业和社会稳定;进一步把问题解决好,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对改革过程中遇到和遗留的问题,按照中央、省的部署要求稳妥解决;进一步把职工服务好,为职工创造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把责任落实好,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督查督办,确保改革稳定有序高效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