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绍君 张雪珊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6-29 09:10:1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双清分站6月29日讯(分站记者 赵绍君 张雪珊)6月28日,邵阳市双清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全面部署全区文明创建工作。会议号召全区上下以坚定的信心、临战的状态、过硬的举措,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当中,全面开启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模式。双清区委书记郑再堂作书面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肖平作工作报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黄光荣到会指导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刘文伟主持会议。区领导彭松青、马新祥、唐宏华、张大敏、申琼豪、黄美南、阳恩平参加会议。

  全国文明城市由中央文明委评选命名,是目前城市综合性评比的最高荣誉,是反映一个地方发展实力、文明程度、整体形象的最大品牌,是一个城市对外含金量最高的“名片”。全国文明城市目前已经评选四届,每三年评选一届,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评选之年,只有在今年拿到全国文明城市的提名城市这张入场卷,2020年才有参评全国文明城市的资格。自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第二年开始,每年参与全国文明指数测评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在连续三年测评周期内,测评成绩领先,且未出现负面清单和一票否决或其他中止参评资格情况,经省文明委推荐,正式申报参评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包含3大版块、12大测评项目、90项测评内容、188条测评标准。《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测评体系》包括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网络、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共5个项目27条标准。

  会议指出,一要高度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清重大意义,坚定创建信心,勇于直面挑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五大发展新理念的内在要求,是夺取全面小康新胜利的内在要求,是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内在要求,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内在要求。二要紧盯目标任务,切实打好创建工作的总体战攻坚战。要着力增强全区经济实力,着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要着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着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要着力优化城乡发展环境。三要健全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创建工作的系统性实效性 。要健全领导机制,健全共建机制,健全考核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迅速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层层分解创建任务,将责任落实到具体个人。要强化督查考核,对行动迟缓、落实不力、贻误工作的要按照《双清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严格督查问责。

  会议要求,一要着力提高思想站位,迅速把全区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上来。一定要深刻领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一定要坚定信心,充分认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自身优势。一定要吃透规则,有的放矢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准确把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明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内容,抓《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测评体系》中央文明委重点工作的落实,并抓负面清单所列问题的防范。认真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学习宣传、诚信建设制度化、志愿服务制度化、文明旅游、网络文明传播等。二要着力提高行动能力,全面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抓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抓管理,美化城市环境。抓基层,建设文明社区。抓窗口,提升服务水平。抓载体,培育创建亮点。抓氛围,倡导新风正气。三要着力提高工作水平,驰而不息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持久战。加强组织领导,以最有力的保障确保有效推进。加强督查考核,以最严厉的问责确保政令畅通。坚持问题导向,以最满意的效果确保创建成功。

  相关单位负责人向双清区委区政府递交了创建工作责任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