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开展社区厨艺分享公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邹泉 编辑:唐韵 2017-06-29 09:27:1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双清分站6月29日讯(分站记者 张雪珊 通讯员 邹泉)6月28日,一场温馨的“社区大家庭,五湖四海情——关爱祖籍外地社区居民包饺子厨艺分享公益活动”,在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五井塘社区厨艺坊举行。

  活动中,祖籍河南、武汉等地的老太太们分工合作,剁肉馅、揉面团、包饺子……忙得热火朝天。和谐社工的小伙子和社区干部,则跑前跑后帮着做后勤服务。有的老奶奶年事已高,无法亲身示范,就委托和谐社工把秘制制作方法写到画板上,供大家分享。

  据社区书记黄友林介绍,五井塘社区是省建四公司退休职工的聚居地,共有952户居民,其中不少是祖籍外地的老居民。他们在邵阳定居多年,但是说话、饮食习惯等还保留着家乡的特色。这次邀请祖籍外地的居民代表分享包饺子厨艺,是挖掘和谐社工潜能,增强社区居民归属感,促进邻里关系和谐所做出的又一项尝试。从活动实际开展情况来看,成效明显,深受居民喜爱和认同,并且广大社区居民希望举办更多类似公益活动,把中国传统文化和区域民俗风情更好地延续传承下去。

  活动结束后,和谐社工的负责人黄兴表示:厨艺坊公益平台的打造,就是通过设立社区家庭式“厨房”,引导社区居民开展厨艺展示、美食分享、交流互动等活动,增强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融入感,促进邻里友好,丰富日常文化生活,提升居住幸福指数。这也是邵阳市美好社区建设助推文明城市创建的新生内容,五井塘社区是厨艺坊公益项目的首个试点社区,时机成熟后将向其他社区推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