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云武带队深入合作桥乡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唐韵 2017-06-29 09:28:12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在王家湾村了解情况。

  红网永定分站6月29日讯(分站记者 刘娜)6月28日上午,湖南省张家界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带领住建、规划、国土等部门负责人以及405地质专家团队,深入合作桥乡王家湾村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永定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文斌参加检查。

  此次检查地区涉及王家湾村的张家山、黄家台、半坡3个组,共56户166人,之前已陆续搬走15户52人,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搬走11户47人,目前,还有30户57人。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处山体1998年出现开裂后,区乡两级党委政府始终把百姓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高度关注,经405专家多次监测后分析,目前,山体开裂不会影响群众安全。

  在详细了解了地质灾害隐患变化情况和相关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后,祝云武强调,群众生命安全比什么都重要!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把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的生命安危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切实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隐患点群众安全度汛。

  检查中,祝云武要求,要密切关注,加强监控与巡查,全面及时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变化情况,发现问题,立即处置;要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突发地质灾害第一时间启动预案、报送信息、处置灾情;要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群众的避险能力;要加大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对地质灾害的科学防范意识,同时做好思想工作,说服群众搬离地质灾害隐患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