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将迎来新一轮强降水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龚清 编辑:王津 2017-06-29 09:35:1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6月29日讯(记者 伍文 通讯员 龚清)6月28日,张家界市气象台联合市应急办、市水利局、市民政局、市国土局、市农业委、市住建局等十多个部门召开了2017年第1次气象灾害预警服务部门联动会议,就29日即将开始的强降水情况进行了会商研判。

  根据张家界市气象台预报,29日晚~7月1日张家界市受高空低槽、中低层切变线、西南低涡和西南急流共同影响,将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个别大暴雨天气过程。2日小雨,局部中雨。3~5日中雨,局部大到暴雨。预计29日晚~7月5日累积雨量70~120毫米,局部可能超过200毫米。具体预报如下:

  28日晚~29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局部小阵雨,气温21~32℃;

  29日晚~30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个别大暴雨,气温22~26℃;

  7月1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2~25℃;

  2日:小雨,局部中雨,气温23~27℃;

  3~5日中雨,局部大到暴雨,气温23~28℃。

  会议指出,前期(22~25日)张家界市出现了强降水天气,土壤含水量较大,本次强降水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土壤含水量接近饱和,部分地区可能重复受灾,需重点加强防范中小河流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此外,本次强降水过程累积雨量较大,防汛各部门需加强联动,避免麻痹大意,加强值班监测、巡查。要密切关注气象滚动预报,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强巡查,防范雷电灾害。

  为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进一步完善气象灾害预警服务联动机制,张家界市依托部门联动会议制度,切实发挥气象灾害预警服务在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气象部门加强与水利、国土、民政、农业等部门的预警联动和灾害联防,不断提升气象服务的敏感性和针对性;各部门做好气象灾害预警服务产品的接收和应用工作;共同努力,更好地发挥气象服务的作用。

  会议还回顾分析了上一轮降水过程和应对举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