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法栋深入张家界市永定区王家坪镇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6-29 09:43:43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查看脱贫攻坚相关资料。

朱法栋在王家坪镇中心学校食堂查看饭菜送检样本。

  红网永定分站6月29日讯(分站记者 谢丽琼)6月27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深入王家坪镇,就乡村旅游、集镇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朱法栋先后来到马头溪村、伞家湾村和太阳山村,每到一村,都认真查看了各村脱贫攻坚村级档案、精准扶贫台账等相关资料,详细了解了贫困户脱贫及相关问题整改、农村安全饮用水、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

  调研中,朱法栋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艰巨任务,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必然选择,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把精准扶贫各项政策了解透,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精准识别贫困户,严格把关;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补齐短板,从根本上改善村发展的“硬环境”;要增强内生动力,优化产业布局,树立勤劳致富的思想,让集体经济与产业发展红利惠及全村群众,从源头上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还要加强巩固,确保已脱贫户不再返贫。

  随后朱法栋又来到王家坪集镇、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王家坪卫生院、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王家坪镇中心学校、石堰坪村等地,了解王家坪镇乡村旅游和小城镇建设情况。朱法栋表示,王家坪镇作为永定区乡村旅游发展较为成功的乡镇之一,要紧抓发展优势产业,特别是乡村旅游,推进农业产业化,并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效对接;要抓好项目,做好易地扶贫搬迁、集镇提质升级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当地居民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完善经济发展配套设施,建立长期有效的管理机制;要建强基层党组织,使国家的好政策能够及时高效地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的行动,更好地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