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湖南猪业博览会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金慧 高雅 谭琳 编辑:马丽红 2017-06-29 09:47: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8日讯(金慧 高雅 谭琳)今天上午,2017湖南猪业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启幕,聚焦疫病、环保、新型饲料等热点问题,开展行业交流,业内100多家饲料、养殖、设备企业参展。

  湖南是养猪大省,生猪出栏量连续多年保持全国前三。去年,全省生猪出栏5900余万头,全省有26个县年出栏生猪过100万头,62个县被列入国家生猪调出大县。

  “可加大湘西黑猪、沙子岭猪、大围子猪、宁乡猪、黔邵花猪等地方种质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力度,培育区域特色支柱产业。”对于湖南未来养殖产业的发展方向,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印遇龙提出思路。同时,对于湖南水系多,环保任务重,他认为,发展规模化养殖,配套粪污处理设施是发展之道。

  据悉,本届博览会分为动保、饲料、种猪、设备和特装展区,展会期间,主办方将举行契合当下热点的养殖论坛,就目前产业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