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3岁女孩过度减肥患上结核病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马丽红 2017-06-29 10:13: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6月28日讯 “最苛刻的时候,一天只吃一顿饭。”给自己制定严格的减肥计划,半年下来,长沙女孩玲玲由129斤瘦到了96斤。 瘦身终于成功,可她因为过度减肥导致自身免疫力低下,患上了急性血行播散性肺结核。

  玲玲今年23岁,身高170cm,身材属于“微胖”,看到身边的同事和朋友都很苗条漂亮,她也想瘦身减肥。玲玲制定了严格的节食减肥计划,“一天只吃一小碗米饭。”

  坚持了半年,体重也从129斤下降到了96斤。可玲玲开始频繁地出现头晕,“由于担心体重反弹,还是严格按照计划控制饮食。”5月,玲玲出现了高热、咳嗽、气促等症状,最初以为只是个小感冒,可过了两三个星期,到医院检查发现,她的双肺叶上出现了弥漫性栗粒样小结节。经确诊,她患上了急性血行播散性肺结核。幸运的是,及时治疗下,病情已得到控制。

  省胸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黄移生告诉记者,过度减肥容易造成人体体质偏弱、免疫力下降,此时一旦感染结核杆菌,就容易发生肺结核,并且患重症结核的几率大。此外,老年人、糖尿病患者、婴幼儿、流动务工人员、艾滋病感染者等也易出现免疫功能低下,同样要小心肺结核。

  黄移生提醒,由于感冒和结核病的初期症状极其相似,因而很多人将两者相互混淆,如果持续出现高热、盗汗、咳嗽等症状两周以上或咯血,应立即到结核病定点医院就诊,排查结核病。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杨正强 杨艳 实习生 王文文 黄佳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