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苏仙区严查涉企领域职务犯罪

来源:红网 作者:苏宣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6-29 10:16: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分站6月29日讯(通讯员 苏宣)6月29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有关部门了解到,立足于服务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苏仙区出台了《查办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试行)》《关于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等相关文件,切实强化涉企领域法律监督,严查涉企领域职务犯罪,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由苏仙区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局立案查处的李某涉嫌挪用公款案便是“铁腕除虫、柔情护花”的典型案例。李某系某国有公司委派到郴州市苏仙区某非国有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某利用担任财务负责人的职务之便,分多次挪用了公款60余万元,接到报案后,苏仙区检察院立即着手调查,为了减少对发案企业的影响,快速侦结案件,办案人员自立案当天就直接奔赴外省取证,仅花了22天时间,就高效率的侦结了这起挪用公款案件。

  秉着保护企业健康发展的理念,在办理李某涉嫌挪用公款罪一案的办案过程中,检察机关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坚决做到了不影响企业正常经营秩序、不增加企业负担、不给企业造成负面影响。侦查终结后,还针对涉案企业财务管理存在的漏洞,向企业提出了整改建议,得到了企业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