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人民法院举行打击毒品犯罪新闻发布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周君 编辑:于佳丽 2017-06-29 10:2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6月2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陆继华 通讯员 周君)近日,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法院举行打击毒品犯罪新闻发布会,通报一年来县人民法院审理毒品犯罪案件的相关情况。

  据统计,从2016年6月26日至今,长沙县人民法院共审理涉毒犯罪案件60件,涉案人员74人,占同期刑事案件总数的10%,涉及贩卖毒品、运输毒品、非法持有毒品、容留他人吸毒4个罪名。其中,贩卖毒品案件24起,运输毒品案件3起,非法持有毒品案件4起,容留他人吸毒案件29起。有6人被判处十五年有期徒刑,6人被判处五年至十年有期徒刑。

  被告人粟洪军,曾因吸食毒品,在2010年和2013年两次被长沙县公安局决定强制隔离戒毒二年。2016年6月7日晚,粟洪军在星沙街道板仓路61号附近,贩卖3小包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及4片甲基苯丙胺片剂(俗称麻古)给吸毒人员谭某,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还在其租住处缴获甲基苯丙胺及片剂,共计54.81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及相关司法解释中的相关条款,粟洪军犯贩卖毒品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财产五万元。

  近年来长沙毒品犯罪呈现出涉案毒品种类和数量增加、城区不断向乡镇蔓延、涉毒人员年轻化趋势等特点。长沙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年来,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打击力度、惩处力度,长沙县禁毒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依法严惩了一批毒品犯罪,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毒品犯罪的高发态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