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车株洲电机公司纪检干部深入基层讲党纪

来源:红网 作者:夏伟雄 编辑:唐韵 2017-06-29 10:35:4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株洲站6月29日讯(通讯员 夏伟雄)6月27日以来,中国中车所属中车株洲电机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株洲电机)纪委副书记董喜喜,牵引电机事业部党总支纪检委员谢先毅,牵引变压器事业部党总支纪检委员言煜分别给所属高效电机事业部、职能管理平台、牵引电机事业部和牵引变压器事业部等基层单位全体党员讲党纪,告诫全体党员干部树道德高线,明党纪底线,模范遵守了党规党纪。由此启动该公司“喜迎十九大,纪检干部走基层讲党纪”活动。

  该公司纪检负责人称:全公司各级党组织,我们有专兼职纪检干部20人,开展纪检干部走基层讲纪律活动,一是为了体现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补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短板;二是为了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形成党纪教育的长效机制;三是为了着力构建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新常态,强化监督执纪闭环管理;四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增强党员四个意识;五是体现纪检部门职能转变,方式转化,作风转换,促进纪检干部素养提高。

  谈到这项活动的主要对象和内容,该负责人介绍说:主要对象是党员领导干部,各级党总支部委员,党员骨干和关键管理岗位人员;活动主要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从严治党的系列讲话精神;新近颁布的一系列党纪党规;各级党组有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惩治“四风”问题的有关要求和企业“三重一大”决策执行,廉政风险防控等制度和作风纪律建设等。通过正面教育,案例警示,贴切身边,实现入脑入心,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从而帮助广大党员学党纪,知党纪,守党纪,练党性修养,强清廉意识,抗不正之风,持浩然正气,做合格党员。

  一线党员评价说,这种党纪教育好就好在答疑解惑上,帮助我们加深认识,加深理解,牢固意识,触动身心,效果突出。一名关键岗位党员说:“强调廉政风险的预防,良好的家风非常重要,为此,我将积极养成良好家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