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书记区长一线察防汛: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来源:红网 作者:罗飞虎 伍洪波 王清 编辑:王津 2017-06-29 10:4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鼓分站6月29日讯(通讯员 罗飞虎 伍洪波 王清)查险情、防隐患、保平安……,在26日紧急调度全区防汛工作后,6月27日上午,石鼓区委书记唐浩然,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又分别带队赴一线、走现场、查险情,视察全区防汛工作。

  “汛情就是命令,每天要坚守岗位,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在松木片区青石水库,唐浩然现场察看了水库水位,仔细翻阅水库巡查记录本,询问现场人员泄洪系统运转情况,并叮嘱巡查人员,决不能麻痹大意,更不可应付检查。

  来到五一街道船厂危房,唐浩然询问社区人员:“还有多少户住在这儿?有没有应急预案?设立临时安置点没有?”当了解到长湖堤82岁老奶奶廖茂兰还独自居住在此时,他当即要求社区干部拨通她儿子的电话,劝其儿子迅速过来接老人回自家居住。唐浩然要求,街道和社区干部要挨家挨户做好居民群众思想工作,劝他们尽快搬离危房,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在杨家坪机埠,唐浩然一行仔细察看了湘江水位和现场情况后,要求来雁公司及施工单位迅速打实木桩、拉钢丝网、填砂石袋,杜绝此处形成回水湾,要采取有效防范措施,以应对当前可能出现的险情,切不可因小失大。

  当天上午,唐浩然先后视察了青石水库、杉旭河角山村段、影视中心穿堤箱涵、船厂危房、杨家坪机埠、北香苑山体滑坡、新五一机埠、天雁机械厂防汛物质仓库等关键环节和薄弱部位。刘浪先后实地察看了黄沙湾排渍站、畔湖路、华耀城排渍站和茅茶亭邓家湾组的防汛抗灾工作。每到一处,唐浩然、刘浪都要仔细询问具体情况,亲切问候居民群众。

  唐浩然强调,当前,正值强降雨时期,是山洪及山体滑坡的高发期,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区上下要树立大局观念,上下齐心做好当前的防汛工作,把防汛抗灾当作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刻汲取四川省茂县“6.24”山体垮塌灾害教训,认真排查、周密防范、科学处置,坚决避免人员伤亡,坚决杜绝群死群伤。要加大巡查力度,乡街和相关部门要成立巡查小组,保持24小时在岗在位,在一线,村(社区)要安排专干,组织民兵应急分队严防死守,确保安全。要抓好基础设施的建设,做到治标也要治本。要落实防汛责任,对一些重大安全隐患点,要及时向市里报告情况,尽早做好除险加固工作。

  刘浪要求,全区上下要保持高度警惕。要思想认识到位,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未雨绸缪做好各项防汛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做好日夜巡查工作,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等汛情变化,及时发现、及时预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做到不留盲点、不留死角,把各项防汛工作抓紧、抓实;要落实工作部署,加强防汛专用设备检查、检测,抓好防汛物资和队伍准备,重点做好山塘水库巡查、地质灾害点防治、城乡内涝重点部位和危房检查等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区领导谢海蓉、郑建芳、赵伟、汪衡湘、王砺等先后参加视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