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伟生:决不能存在责任缺口、防汛盲区

来源:红网 作者:赵倩 编辑:王津 2017-06-29 10:55:3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洣水河堤察看汛情。

在县水文站了解衡东县雨情水情。

在甘溪水电站察看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红网衡东分站6月29日讯(分站记者 赵倩) 连日来,衡东县各地持续降雨。6月28日,衡东县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当天,县委书记吴伟生深入一线实地督查指导防汛工作,要求全县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到位,决不能存在责任缺口、防汛盲区,要加强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值班值守、应急抢险,确保全县防汛工作万无一失。副县长钱永明参加督查。

  吴伟生当天先后到县水文站、洣水河堤、甘溪水电站等地实地察看了衡东县汛情和各地各单位的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并听取了县水利局、县防汛办等单位的情况汇报,对衡东县防汛工作进行了调度。在县水文站,吴伟生仔细询问了洣水流速和流量,详细了解了衡东县实况雨量、降雨预报、河道水库水情预报等雨情水情。吴伟生指出,水文是防汛工作的基础,是防汛指挥科学决策的基本依据,必须高度重视,全力做好监测并及时上报信息,为防汛做好服务工作。

  督查中,吴伟生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主要领导要坐镇指挥、靠前调度,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抓紧抓实抓到位,决不能存在责任缺口、防汛盲区;要加强监测预警,随时掌握雨情、水情、险情及地质隐患动态变化,提前发布预警信息;要加强隐患排查,围绕重点部位和险工险段,认真组织开展拉网式巡查,对小隐患要及时排查,确保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值班值守,实行“双岗双值”值班制度,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上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应急抢险,把防汛物资、器材储备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发生险情后,能迅速动员、科学应对、有效处置,确保全县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