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武冈机场正式通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向宏鑫 2017-06-29 11:04:20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武冈机场是湖南首座建在高山上的机场。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昨日上午10时22分,一架从长沙黄花机场起飞的南航CZ8673次航班在邵阳武冈机场徐徐降落,标志着邵阳武冈机场正式通航,这是湖南首座建在高山上的海拔最高的机场,也是湖南第7个民用机场。

  邵阳武冈机场定位为开通民用定期航班的国内旅游支线机场,兼顾保障抢险救灾和通用航空业务发展。机场位于武冈市北郊,距邵阳市区100公里,机场跑道海拔460米,1条2600米跑道,一座航站楼,4个C类机位站坪。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可保障空客320、波音738及以下机型起降。2020年前设计旅客吞吐量2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0吨、起降3247架次。自通航日起,武冈机场通航郑州、北京等城市,7月-8月拟通航长沙、张家界、重庆等城市,下半年计划开通昆明、海口、深圳、广州、南昌、上海、西安等城市。目前,湖南已有长沙、张家界、常德、怀化、衡阳、永州、武冈共7个机场通航。根据发展规划,到2025年前还将新增岳阳、娄底、郴州、湘西4个机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