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苏仙区:村支部书记积极践诺树立党员标杆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晨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6-29 11:2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分站6月29日讯(分站记者 陈晨)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王仙岭街道办上白水社区成立于2015年7月1日。10个组,户籍人口1200人。从2004年开始,这里的居民就陆续拆迁,现在只有2组40多户人家还没有拆完,其余的居民全部拆迁,二次创业。整个社区按“4+1”的模式,新建了4个安置小区。今年4月26日,上白水社区完成社区党支部换届。支部书记邓贤卫在会上承诺,为全体居民办好三件事:把拆迁居民安置在这三年内搞完,让社区每个居民住上新房;在郴县路上白水安置点内建好一栋1200平方米的社区平台用房,集社区居家养老、办事大厅、阅览室、健身室于一体,改善社区的公共服务体系;把78亩集体发展生产用地与开发商合作,建市场建门面带领大家二次创业。

  时过两个多月,记者近日来到这里的时候,邓支书正带着一班人在上白水安置点接自来水,以前这里用的是居民从山上接下来的泉水,不能满足卫生和消防的要求,社区经过讨论,启动了接通城市自来水工程。

  谈起邓支书的三项承诺,居民们围拢了记者,七嘴八舌纷纷介绍社区新貌。现在搬进了“5+1”新居的居民,家家户户有3套以上房子出租,有的还隔成单间,每户每月房租收入有4000元以上。4个安置点都紧邻高校和城东新区,小区内人气旺,一楼的商业门面都开业了。近两年来,街道和社区先后引进了金海学校、湖南林邑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项目,就业创业的门路越来越多,越来越广。邓支书的第一个承诺,社区已全部摸清底子,包括分支户,总共有100余户。社区在上白水安置点上,预留了100多块土地,目前正在打桩,统一进行基础设施建设,预计7月底之前可以搞完。然后把地交给拆迁户由他们按“4+1”的模式统一自建。第二个承诺,社区平台建设。经过社区干部的多方奔走,现在这个项目已列入苏仙区投资计划,已完成规划选址和可行性报告,年底前将启动施工。第三个承诺,78亩集体发展生产用地,社区正在与一家开发公司谈判。综合居民的意见,大家决定以土地入股,一楼建门面,二楼以上用作写字楼和住房,让全村人获得一份永久性的收入。在上白水社区郴州高职院、预备役工兵团、湘南学院对面等4个安置点上,处处鸟语花香,干净整洁,多次代表郴州接受上级创文检查。在上白水安置点,正在提质改造绿化亮化,家家户户门口的水泥停车场,正在改成生态停车场。

  王仙岭街道党工委书记曹红波认为,邓支书的承诺早已超出原来的范围,他正带领社区一班人,努力把上白水社区建成城市小区。让城乡结合部的社区成为全市一道靓丽的风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