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一中谢建军深入一线指挥抗洪救灾

来源:红网 作者:杨娟 编辑:王津 2017-06-29 11:3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辰溪分站6月29日讯(分站记者 杨娟)6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辰溪县委书记杨一中,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建军冒雨第一时间赶赴抗灾一线,察看灾情,指挥抗洪救灾。杨一中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首要目标,所有联乡县领导要继续驻乡指挥抗救,乡镇主要领导、村级负责人要坚守防汛救灾重要阵地,发挥好主心骨作用,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24日,辰溪县普降暴雨,多数乡镇大暴雨,辖区内各地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截止24日15时,最大累计降雨量潭湾411.0mm,其次修溪298.0mm,第三是辰溪县城278.3mm。面对来势迅猛的强降雨,辰溪县坚持早预警、早防范。县防汛办、县气象局联合发布强降水天气消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所有联乡县领导和联乡部门负责人分别下到各自联系乡镇,靠前指挥抗灾救灾工作,地灾点、山塘水库值守人员、23个乡镇和防汛抗旱成员单位的干部职工到岗到位,组织引导群众积极防灾避灾。

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汛情

  灾情发生后,杨一中一行第一时间赶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全县各乡镇降雨、防汛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调度指挥。随后,杨一中、谢建军马不停蹄分别深入到受灾较严重的修溪镇、晓滩电站等一线,指挥抗洪救灾。

被洪水淹没的稻田

河流猛涨

查看米家溪水库运行情况

  米家溪水库位于修溪镇万家脑村,系小二型水库,水库容量10万立方米,主要承担着农田灌溉和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由于降雨量集中,水库水位上涨,溢洪道过高泄洪不畅,导致水库水位上升,存在溃坝危险,威胁到库区下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杨一中沿着田埂,一路查看水库下游的稻田、农作物受灾情况,并嘱咐镇村干部要密切关注水情,切实帮助群众做好灾后农业生产恢复与补损工作,把灾情损失降到最低。

  到达水库,只见镇村两级干部正在开展抗洪排险。杨一中认真听取了水库溢洪和降雨情况汇报,并现场调度指挥处险工作。他要求,抢险施工人员务必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作业,加固水库大坝,要发挥溢洪道排险的功能,尽快将库区水位降到安全警戒线以下;同时,镇、村两级干部要密切关注天气、汛情,加强水库巡查值守,切实做好库区下游群众的转移工作,将地势低洼处群众转移到安全地段,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视频会商现场

  从洪灾现场赶回后,杨一中、谢建军又分别赶回县防汛指挥办公室,参加全市防汛会商视频会,并就辰溪县汛情、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汇报。视频会后,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根据全县气象分析,杨一中对下一步全县防汛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杨一中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首要目标,确保“不垮一堤一坝”,全面践行防汛抗旱“五个确保”的总目标;所有联乡县领导继续驻乡指挥抗救,乡镇主要领导、村级负责人要坚守防汛救灾重要阵地,发挥好主心骨作用,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杨一中特别强调,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点险情,加大排查力度,所有地灾点人员全部撤离;要进一步加强对山塘水库巡查值守,发挥溢洪道排险功能;要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确保他们有饭吃、有水喝、有地方住、有病可医;要尽快恢复基础设施,确保水、电、路畅通;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及时撤离受洪水威胁群众,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