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守清调度洪江市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石柳青 杨李张 编辑:王津 2017-06-29 11:40:46
时刻新闻
—分享—

向守清在小阳水库了解值班值守情况

  红网洪江市分站6月29日讯(通讯员 石柳青 杨李张)6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向守清调度全市防汛工作时强调:防汛工作是大事,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防汛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万无一失。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董崇毅,副市长蒋学文随同调度。

  向守清一行来到市防汛办,听取了我市6.24—6.25暴雨洪灾的情况汇报。6月24日8时,我市普降大雨,截止26日8时,全市28小时降雨量50毫米以上有13个乡镇站。据初步统计,全市16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4696.2亩,成灾2738.9亩,绝收434.3亩,倒塌房屋1户5间,损毁房屋42户78间,公路边坡塌方45处,损坏灌溉设施68处、护岸12处。在小阳水库,向守清详细了解了该水库的值班值守情况,并要求一定要抓实防汛备汛工作,做到值守人员到位,确保水库的安全度汛。

向守清在小阳水库察看

  调研中,向守清指出:近年来我市的水利硬件设施得到了显著改善,但仍然存在薄弱环节。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排查,尤其是要加强地质灾害、骨干山塘等隐患点的排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及时整改隐患;要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预案的科学性和有效性。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切实采取科学有效应对措施。

  向守清要求:尽管连日来的降雨没有造成我市大范围的受灾,但大家不能产生麻痹思想,必须提高警惕,该转移群众的一定要转移,避免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要做好巡查值守,坚守岗位,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要加强防守,做到人员到位,24小时值班,认真履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合作,要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防汛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