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4楼起火物业疏散居民 高楼逃生要注意尽量不走电梯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马丽红 2017-06-29 14:07:2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8日,长沙时代先锋小区B栋A座24楼一家公司办公室发生火灾。图/记者金林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6月28日下午,长沙四方坪三一大道时代先锋小区一栋房屋的24楼突然起火。住在隔壁的一名高三学生发现后,立即拨打了物业电话。两名物业人员跑到楼上对居民进行了疏散。

  接警后,长沙火警119派出丝茅冲、特勤、伍家岭3个消防中队5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将大火扑灭。

  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发生火灾的是该小区B栋A座2401房,这是一家公司的办公室。据公司工作人员说,当时里面并没有人,他们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起的火。

  物业工作人员罗伟跃说,下午2时许,隔壁房一名高三毕业生发现有烟雾传出,温度很高,拨打了物业电话。罗伟跃和同事张法辛提着灭火器去现场查看,发现2401房防盗门很烫,有烟雾,由于无法打开防盗门灭火,两人赶紧对22、23、24楼的住户进行疏散。随后,罗伟跃跑到一楼,引导闻讯赶到的消防队员。

  罗伟跃说,消防队员不到5分钟就赶了过来,消防队员很快将防盗门破开,10多分钟就将大火扑灭了。

  长沙市消防支队负责宣传的李玺说,居民逃生应该第一时间走楼梯,“千万不能坐电梯。”李玺说。居民可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匍匐着迅速逃离现场。

  新闻链接

  架空层凌晨起火,10多台电动车被烧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6月27日晚上,长沙县海德公园小区II期6栋架空层发生一起火灾,停放在架空层内的电动车着火。事发后,物业人员和业主一起灭火,长沙县经开区消防中队两台消防车也迅速赶到现场。大火造成10台电动车被烧毁,另有多台电动车受损,无人员伤亡。

  海德公园小区位于长沙县东六线与盼盼路交会处东北角。据居民介绍,火灾发生在晚上12时许,当时架空层里停了一二十台电动车,最终电动车烧得只剩下铁架。

  “消防车来得快,从到现场到大火扑灭,只有10多分钟。”泉韵社区负责人彭铁军说,火灾造成10台电动车被烧毁,另外有多台电动车受损。

  目前,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