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为路网建设筑牢廉政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雷正宇 编辑:王津 2017-06-29 14:5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澧县6月29日讯(通讯员 雷正宇)澧县城区路网建设PPP项目工程是澧县历史上一次性投入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城建项目,总投资43.8亿元,拟建路网92.91公里。自工程签约以来,澧县坚持“三措并举”狠抓廉政建设,确保将该项目建成人民满意的放心工程。

  为在工程建设中筑牢“防火墙”。澧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退休老同志、社区居民的监督作用,聘请了18人作为城区路网建设工程工作的社会监督员,通过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定期开展视察活动等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搭建民意直通桥梁,把监督管理延伸至工作人员的“生活圈”“社交圈”“家庭圈”,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努力做到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管理就实行到哪里,形成从外至内的廉政防线。

  提前预警谈话,念好“紧箍咒”。通过建立计量签证机制、重大设计变更操作机制、调度服务考核机制等制度,规范工作人员的行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为防止项目建设方违法转包工程、避免施工无序、管理混乱、严把原材料采购及质量管控关,由县委领导出面,先后4次对项目投资方进行提醒谈话,其中2次与对方高层互动,确保双方严格按合同约定履行各自责任,收到了明显的效果。

  明查暗访纠责,用好“撒手锏”。由澧县城市提质指挥部、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组成专门的观察评估督导组,对干部作风、工作纪律等方面实行不定期的巡查,督促干部尽职履责。目前已对一名不听指挥的交警抽调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