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军分区齐装满员进入防汛抢险救灾“临战”状态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田祥 编辑:于佳丽 2017-06-29 15:15:0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5日,雨湖区人武部民兵应急分队115人连夜赶往鹤岭镇龙头岭村抢险。

经过长达12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民兵轻舟分队进行为期7到10天的实装集训。

防汛物资完善。

  红网湘潭站6月29日讯(记者 凌雨晴 通讯员 田祥)6月25日下午,受强降雨影响,位于湖南湘潭境内的湘江支流靳江河鹤岭镇龙头岭村河段10多米河堤发生垮塌,情况十分危急。“河堤垮塌严重,如不及时封堵,随时有发生大面积塌方的危险。”晚上7点左右,雨湖区人武部接到险情通报,迅速集结区民兵应急分队115人,连夜赶往现场抢险,在靠近村庄的一侧修筑安全作用面,再在缺口处填埋沙袋。经过长达12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入汛以来,湘潭军分区本级和各人武部均拟制了详细的抗洪抢险应急预案,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军地定期通报汛情机制,完善抢险救灾前的系列准备。

  “各轻舟分队都进行过实装集训,就是为了确保民兵应急分队能够‘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湘潭军分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5月上旬开始,湘潭军分区和各县(市、区)人武部均组织所属民兵轻舟分队进行为期7到10天的实装集训,做好了随时投入到防汛抢险救灾第一线的准备。

  目前,湘潭军分区和各人武部全体官兵、职工已进入“临战”待命状态,市轻舟分队180人、32艘舟,抗洪民兵分队4个连480人,人员装备已全部准备到位,只要一声令下,即可快速反应、立即出动,执行好抗洪抢险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