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窑湾6点超警戒水位 王振华紧急调度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南曦 谭琴 编辑:王津 2017-06-29 15:2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江水位上涨。

湘江水位上涨。

窑湾街道路面。

原李家菜园,现窑湾项目二期指挥部。

窑湾房屋。

  红网雨湖分站6月29日讯(分站记者 李南曦 谭琴)6月29日早6点,窑湾水位超过38米的警戒水位。8点,窑湾地区责任总指挥、区政协主席王振华在现场查看情况后,在窑湾街道会议室内,召开紧急调度会。

  会上,王振华指出,近日受持续降雨影响,湘江河道今晨6点超警戒水位,未来几天仍可能有中到大雨,整体防汛形势不容乐观,窑湾目前已基本通流。

  针对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王振华要求,窑湾街道及各社区要高度重视,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防汛一线,强化指挥和应对能力,按照防洪应急预案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和防汛形势的综合研判;要备足各类抢险救灾物资,确保物资随时能调拨到位;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会议结束后,各社区负责人立刻分户包干,做好疏通安置工作,确保不发生一起责任伤亡事故,加大低洼积水区、老旧危房的排查力度,加强受灾区域抢险工作,确保将受灾时间和受灾影响降到最低;要加强全流域形势的把握,加强与上级防指的沟通与协调,科学调度,确保防汛形势在可控范围内。

  调度会后,窑湾地区责任领导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阳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姜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四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张剑波,副区长匡龙、唐俊杰、周亮亮分别赶赴抗洪抢险一线进行现场调度。

  针对汛情,窑湾街道立即制定抗洪抢险预案,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细化任务,明确目标,街道、社区抢险领导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扎实推进各项抗灾救灾工作。街道分别设置了综合调度组:负责情况综合,上、下联系、协调,及时掌握灾情,做好信息反馈。宣传动员及治安保卫组:通报雨情和水情,动员群众。负责维护抢险救灾的正常秩序、确保抢险救灾道路畅通,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协助抢险组工作。应急抢险组:负责组织调度抢险力量,组织安排灾区群众疏散转移、运输受灾群众生活物资、灾区巡逻查险。后勤保障组:负责抢险值班人员的生活,茶水供应及物资采购,争取各级防灾物资的支援。负责做好抢险工作人员及群众的医疗救护,向上争取灾区急需消毒、防疫药品,指挥灾后消毒防疫工作。按照预案,区政协机关、区纪委(监察局)、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区工商联、团区委、区医保局、云塘街道等相关责任单位均已到岗到位,严阵以待,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一场硬仗,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目前,窑湾街道灾民转移安置点为:金庭学校宝庆路校区、街道文体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