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石鼓区文明礼仪知识竞赛 人民街道代表队夺冠

来源:红网 作者:罗飞虎 王朝顺 谭倩 编辑:王津 2017-06-29 15:29:13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抢答现场。

12个代表队选手展示答题板。

人民街道代表队勇夺一等奖笑逐颜开。

  红网衡阳站6月29日讯(通讯员 罗飞虎 王朝顺 记者 谭倩)6月28日,衡阳市石鼓区“讲文明 树新风”文明礼仪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区机关会议中心热烈举行,来自各乡、街道、教育、卫计系统、区直部门共12支代表火热比拼。最终,人民街道代表队勇夺冠军。

  活动现场,整场比赛异常激烈。经过多个答题环节的“斗智斗勇”,各支队伍你追我赶,分数不断呈现新的变化。从儒家文化经典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衡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体规划到每个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所需注意的文明礼仪……主持人口中抛出的问题可谓“包罗万象”,极大地考验参赛选手的知识面,也令在座观众受益匪浅。现场还设置了两轮有奖竞答环节,大家纷纷举手抢答,气氛高涨。

  从今年5月开始,石鼓区经过宣传发动、层层组织挑选后,从8个乡街片、区直工委、区教育系统、区卫计系统共推选12支参赛代表队参加全区总决赛。参赛内容涉及市民日常行为规范、国学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礼仪知识、衡阳“八城同创”基本常识,“爱我衡阳知我衡阳赞我衡阳”人文知识等等。“开展这样的竞赛活动,旨在掀起'学习创文知识、参与创文活动'的新高潮。”石鼓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源如是说。

  下一步,石鼓区还将开设相约文明、道德讲坛、百姓微宣讲等宣传课堂,举行文明知识考试、文明家庭评选、幸福石鼓文艺汇演以及文明交通、文明网络、文明餐桌、文明旅游等志愿服务行动,不断提升干部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