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鹅公岭乡成功营救一名因灾被埋压村民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三祺 罗京 黄源 编辑:王津 2017-06-29 15:30:38
时刻新闻
—分享—

围墙倒塌现场。

抢救现场。

被救的杨姓村民。

  红网绥宁分站6月29日讯(分站记者 刘三祺 通讯员 罗京 黄源)“中心小学围墙倒塌,有人被掩埋,请求赶快救助。”6月29日11时29分,绥宁县鹅公岭乡党政办接群众来电。

  连日来,绥宁县遭受暴雨肆虐,鹅公岭乡中心小学球场右边地基和砖墙经长时间雨水浸泡,于11时28分倒塌,将一名过路村民埋压。

  接警后,乡党政领导率安监站、防汛办、派出所、国土所等部门干部和工作人员立即奔赴事发现场。时间就是生命,乡村两级干部和群众立即展开救援行动。现场没有工具,他们用手挖、大家手上磨起了泡,鲜血直流,但没有一人放弃。经过15分钟的努力,众人硬是用双手将被泥石、砖块埋压的老人刨了出来。随后,村干部马上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后经了解,被救老人姓杨,金坑村8组村民。当日上午途经中心小学被突然倒塌的围墙掩埋,所幸施救及时。目前,老人伤情稳定,身体并无大碍。

  因近期降雨较多导致山体土质松弛,极易发生山体滑坡和跨方。在此,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出行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