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雨湖区现场办公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王津 2017-06-29 15:31:2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雨湖分站6月29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6月28日下午,湘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雨湖区现场办公会召开。市委副书记赵文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廖桂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小月主持会议。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以及市创文调度指挥部及工作组、市创文联合督查组、市直部门、驻潭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王永红,区委副书记柳军辉以及区领导郭兰、赵波、刘荃、阳涛、刘奖红、姜伟、陈湘、章光明、匡龙、唐俊杰、周亮亮、章果、凌建洪、曾彩奕、严端明,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6月份,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先后两次专题研究创文工作,区级领导靠前指挥,坚持双休日不休息,下沉一线指导督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全区采取“挂图作战”、实施“街巷长制”、全面开展八大攻坚行动等有效举措,全力推进“三化两拆两改”等项目建设,注重抓问题的整改,成功取缔了高岭路等多处马路市场,建设北路民主大楼17个违建门面成功拆除,各项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逐步扫除了老城区创文路上的“拦路虎”;通过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公职人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先进模范人物的榜样激励作用等“十二个作用”,全区文明创建共驻共建格局已经形成。此外,成立了6个创文专项督查组,对全区进行分片区、全方位、高密度的督查,做到不放过一个指标,不漏掉一个项目,不降低一个标准。

  会上,市创文联合督查组通报了雨湖区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王永红汇报了雨湖区近期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市直部门、驻潭单位负责人就雨湖区创文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对接、表态发言。

  在听取完大家的发言后,赵文彬指出,此次现场办公会的目的是为了指出问题,进一步帮助雨湖区解决在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同时也是为促进雨湖区文明创建工作更好的开展。针对下阶段工作,赵文彬强调,要把文明创建工作看成是大家的事。一个城市市民如果没有荣誉感和自豪感,很难走向繁荣昌盛,正是基于此,市委、市政府提出“大美湘潭”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定要把文明创建工作看成是全市人民的事,尤其是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共同的责任,培育市民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要把创建工作抓得更紧。创建各项工作要立足于7月中旬完成这个目标,抓紧项目施工建设。要齐心协力抓好文明创建工作。雨湖区要以忍辱负重的担当精神承担起工作责任,市直各部门要尽全力支持雨湖区各项工作开展,绝不能推卸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