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到绥宁指导抗洪救灾

来源:红网 作者:龙宪智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6-29 15:58:28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水将民房地板拱裂。

泥石流冲倒水泥电杆。

垮方阻断通村水泥路。



电力工人为上白村架设电线。

县公路局为灾区抢通村道。

市委书记龚文密询问江口塘电站巡查值守情况。

龚文密深入灾民家中了解受灾情况。

龚文密现场查看村道受损情况。

龚文密慰问抢修电力工人。

龚文密向上白村支部书记了解全村受灾情况。

龚文密慰问灾民安置点灾民。

  红网绥宁分站6月29日讯(分站记者 龙宪智)6月28日,天空依然下着瓢泼大雨,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率电力、交通、公路、水利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赶赴绥宁县,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龚文密强调,要盯紧看牢,持续奋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受灾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尽快得到恢复。绥宁县委书记唐渊陪同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在江口塘电站坝基上,龚文密一边观察水势、坝基、泄洪等情况,一边向工程技术人员、电站负责人询问有关情况。电站库容、正常水位、警戒水位是多少?电站除险加固情况怎样?电站存在什么安全隐患?上游水库泄洪到达江口塘电站需要多长时间?龚文密问得很仔细,工程技术人员、电站负责人逐一给予回答。龚文密叮嘱水库管理负责人,要密切关注水势,加强值守巡查,及时汇报情况,科学调节泄洪量,确保大坝和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此次洪灾中,鹅公岭侗族苗族乡有11个村、4700余人不同程度受灾,其中白土、上白两村灾情最为严重,多处道路损毁,电力中断。在白土村,龚文密查看了被洪水破坏的居民房屋、道路等,并看望了正在开展电力抢修的县电力公司员工。得知一些村民自发前来义务帮助电力公司员工一起恢复供电设施,龚文密对此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只要条件允许,就要动员更多的村民参与恢复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工作。

  自“6.25”洪灾发生以来,上白村村党支部书记刘陶友就几乎没有回过家,每天忙着转移受灾群众,联系协调相关部门帮助村里恢复道路、电力等。龚文密对刘陶友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龚文密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作用,认真细致地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尤其是近期还会有强降雨过程,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不能有任何松懈。“宁可自己掉几斤肉,也要保证群众的生命安全。”龚文密叮嘱道。

  龚文密要求随行的市县职能部门,要组织力量,抓紧抢修电、路、通信及重灾村的饮水问题,尽快恢复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乡村要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要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和安全事故。市县相关部门要在物资、资金等方面全力支持绥宁抗洪救灾,要持续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

  洪灾发生后,绥宁县在全县共设置了35个转移群众集中安置点,共安置不能投亲靠友的转移群众2250人,绥宁县民族体育馆集中安置点是其中之一,目前共安置了45户、155名转移群众。龚文密来到这里,详细了解集中安置点群众的生活情况。他要求相关负责人,一定要细致照顾好群众的生活,安抚好群众的情绪,让他们能吃得好饭,喝得上干净水,睡得好觉,生病看得了医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