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外来入侵生物福寿螺灭除活动在衡南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康廉泽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6-29 16:4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分站6月29日讯(分站记者 康廉泽)6月27日,全国外来入侵生物福寿螺灭除活动在衡南县宝盖镇双河口村举行。农业部科教司副司长郑芸瑄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农学会副秘书长莫广刚主持活动,衡阳市政府副市长杨龙金致欢迎辞,衡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出席活动。

  现场会上,相关人员就全省外来物种管理工作从深入开展宣传贯彻、切实推进依法管理、组织实施检测预警、科学开展防控工作等四个方面提出要求部署。相关工作人员还宣讲了福寿螺与田螺的区别,以及福寿螺的化学防治、物理防治和生物防治等技术,指导如何选择、配制与使用化学药剂,人工拾螺注意事项和防控方法。与会人员还观看湖南各市州外来物种管理工作展板,观摩指导福寿螺现场灭除活动。

  湖南省因特殊的地理位置、多样的生态环境和农业面源污染的加剧,导致遭受到严重的外来物种入侵,已入侵湖南省的外来有害生物达122种,特别是以福寿螺、水葫芦为代表的外来入侵物种,令人防不胜防。福寿螺,入侵全省13个市州,遍布广大农村沟渠水域,年发生面积达300万亩以上。

  农业部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外来入侵生物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领导,建立起多部门协作的工作机制,统一部署,广泛发动,协调高效,群防群治,在全社会掀起一个灭毒除害的高潮。衡南县领导蒋崇华、唐湘黔等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