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5月永州累计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543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曲 编辑:王津 2017-06-29 17:2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6月29日讯(通讯员 欧阳曲)6月28日上午,永州市经信委组织全市经信系统干部职工召开系统工作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永州市工业经济形势,总结了上半年的各项工作。今年以来,面对国家去产能、打击非法生产“地条钢”产业链、环保大督查、工业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的困难和挑战,市经信委按照市委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总体思路,认真落实抓实“重点产业、重点园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要求,全力实施“园区升级战役”,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业经济呈现出逆势向好的发展态势。

  运行指标企稳回升。1-5月,全市累计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543亿元,同比增长16.4%;累计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137亿元,同比增长7.0%,排名由1-3月增速5.8%的全省垫底上升至全省排名第四。 新增入统规模企业29家。工业用电量累计完成15.04亿度,同比增长4.6%。

  “园区升级战役”全面打响。园区升级战役动员会后,我委按照“园区升级战役”指挥部办公室的要求,配合制订了《全市“园区升级战役”指挥部总体架构》,组织开展全市工业园区调研座谈,参与制订了《永州市“园区升级战役”三年行动计划》、《2017年永州市“园区升级战役”工作方案》、《2017年永州市“园区升级战役”考核办法》等三个文件,并于一季度开展了督查。目前园区来势较好,预计1-5月,全市工业园区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476.08亿元,同比增长14.5%;

  工业项目强力推进。1-5月全市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39.43亿元,比去年同期回落8.7%;工业技改投资完成58亿元,同比增长1.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增速在“1-4月增长21.1%,排名全省第二”的基础上,排名继续保持全省前列。

  工业招商来势较好。开展多种形式的招商引资,将产业链招商作为工业招商的主攻方向,力争招一个带一群,不断完善产业体系。一季度,我委积极参加2017年“港洽周”湖南(香港)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合作推介会,成功与国美智慧城、云联星空网络科技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引资15亿元建设智慧永州项目。

  市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守凯在会上要求全委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凝聚力量,利用好我市出台的好政策和我市优越的位置条件,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强化措施,抓好落实,众志成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按照既定的工业思路,朝着制定的目标,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面实施“六大战役”,突出“园区升级战役”,强化企业帮扶,攻坚克难,全力保增长,确保 “双过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