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划定2017年军检控制分数线 符合条件考生可参加体检面试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陈雪骅 2017-06-29 20:2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今日,湖南省考试院发布相关消息,《湖南省2017年军检工作手册》已经公示,根据军队院校招生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依据考生志愿和上线人数,区分文史类、理工类和男生、女生,湖南省划定了军检控制分数线。其中,理工类男生499分,理工类女生554分,文史类男生550分,文史类女生625分。

  凡符合军队院校招生报考条件,填报了军事院校志愿且达到上述相应分数要求的考生,可根据湖南省军队院校招生体检面试计划安排,前往军检站点参加体检和面试,湖南省军检集中在解放军第163医院进行。具体日程安排及有关要求已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www.hneeb.cn)”上公布。

  根据《湖南省2017年军检工作手册》内容,湖南省2017年军校招生军检基本流程为确定人员、现场编组、面试体检、申诉和复议、结论查询。6月29日,划定全省军检分数线,确定参加军检人员名单;考生根据通知要求,凭相关证件在指定时间指定地点报到,核对考生身份证、准考证后,发放面试表,组织考生张贴照片,填写相关内容。带队干部统一带到待检区就座;体格检查各项结果(辅助性检查除外)和面试结论均当场告知考生本人,对当场不能作出结论的血常规、尿液、血清艾滋病毒抗体等体格检查项目,于考生体格检查结束后2天内向社会公布检查结论。军检医院设立结果公示区,及时公布军检不合格考生的考号、不合格项目。考生也可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www.hneeb.cn)和“湖南省军校招生”微信公众号上自行查询体检面试结果。

  今年体检有哪些新的变化?

  根据上级要求,从今年起,军校招生体格检查严格按照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联合颁发的《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军后卫〔2016〕305号)执行。

  新修订的体检标准分10章共68条,在原标准基础上增加了11条,内容进行了较大调整,如:增加了心脏超声、血清肌酐、血清尿素、空腹血糖和妇科超声5项辅助检查项目,细化明确了装甲、测绘、水面舰艇、潜艇、潜水、空降、雷达和特种作战等特殊专业的身高、视力、骨关节、心血管、耳鼻喉和口腔等项目合格标准,增加了低视力者的矫正视力、屈光不正矫正术后眼底检查项目,进一步细化增加了7项女性学员不合格标准,将体检标准上限放宽了5%,调整放宽了文身、瘢痕等部位的大小规定,传染性麻风病人接触史、晕车、晕船、慢性副鼻窦炎等检查项目予以取消。

  军检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如何了解军检结果?

  军检中注意事项主要有7点:

  (1)湖南省军检集中在解放军第163医院进行,凡在非指定医院体检或复查的,结果一律不予认可;凡不在省教育考试院、省军区招生办下发的参检名单之列的,一律不得参加军检,即使参加了军检,其结论也不予认可;凡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必须进行军人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

  (2)军检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工作人员必须统一佩带印制的工作证,非工作人员不得进入体检现场。

  (3)考生在体检时要如实向各科医生反映“病史”,凡隐瞒自己病史而被军校录取后退学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己负责。

  (4)考生体格检查前须空腹,抽血和B超检查后方可进食。

  (5)面试结论和体格检查的外科、内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妇科、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等项目检查结论,以及辅助检查中胸部X线、心电图、腹部B超等项目检查结论应当场告知考生本人。如不清楚以上项目检查结果或对结果有异议,考生可现场查询或提出复议申请,由监督复议组现场复议复查。对于当场不能做出结论的血常规、尿液、血清艾滋病毒抗体等检查项目,在军检结束后由省军区招生办汇总,交由省教育考试院在“湖南招生考核信息港”网站和“湖南省军校招生”微信公众号公布结论。对可通过服用药物或其他治疗手段影响检查结果的项目,不予复议,考生的初检结论为最终结论。

  (6)军检实行主检医生负责制,不向考生及家长收取军检费用。

  (7)军检现场主检医生、面试人员、警戒人员和考生一律不得携带手机、手环和其他通信工具。

  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进行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的结论有哪些?

  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必须进行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的结论分为合格或不合格;面试的结论分为合格或不合格;根据《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军后卫〔2016〕305号)的要求,从今年开始,军队院校体格检查不再采用原来的“指挥合格”“非指挥合格”和“不合格”结论。体检结论调整为合格或不合格,其中合格结论具体分为“指挥专业合格”“装甲专业合格”“水面舰艇专业合格”“潜艇专业合格”“潜水专业合格”“空降专业合格”“特种作战专业合格”“测绘专业合格”“雷达专业合格”“防化专业合格”“医疗专业合格”“油料专业合格”“其他专业合格”十三类,每名体检合格考生的结论为一类或多类。考生政治考核、面试、体检中有一项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