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七一”主题党日别样红

来源:红网 作者:唐建国 编辑:康晓乔 2017-06-30 10:14:23
时刻新闻
—分享—

江华:“七一”主题党日别样红

江华县委办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江华:“七一”主题党日别样红

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江华:“七一”主题党日别样红

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江华分站6月30日讯(通讯员 唐建国)“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6月28日,湖南江华县委会议室里,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带领全体党员右手握拳,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

  当日,江华县委办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志愿,对照入党志愿谈理想、谈信念;坚定理想信念,对照入党誓词找标准、找差距,自觉接受思想洗礼。党员干部还结合个人工作生活实际谈认识、谈感受、谈体会……

  “通过重温誓词,让我心潮澎湃,总能记得在部队抗洪抢险时火线入党的情景,让我始终记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县委办党支部书记李维群第一个带头发言,“作为一名进县委办的新同志,要在重温誓词中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工作。”县委办80、90后一个个年轻党员跟着发言,“从严治党要严在经常、抓在日常,机关党员就要以一个普通党员的身份过好党内政治生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去感恩组织的培养。”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蒋剑如是说。活动中,全体参会人员通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费收缴制度》,并围绕“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宗旨和纪律的认识,思想觉悟再次得到升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承诺,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政治生活严起来

  “今后尤其是我,要给大家做示范,做表率;通过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提高我们的党性修养,使县委及其办公室的工作达到江华人民的要求。”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参加上述活动时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若干准则》的学习,对“不忘初心”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党内政治生活有了常学常新的收获;大家要不忘初心,努力为党为人民勤勉工作。他要求:一是县委办党支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努力地工作,做全县的表率;二是作为老同志要结合理想信念常思“还能做什么,还应该做些什么”, 一定要牢记党的基本路线;三是要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向党中央看齐;四是要严明党的各项纪律,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五是要保持与人民的血肉联系,要通过落实好精准扶贫工作,在“县委千名干部下基层,精准扶贫解难题”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增强服务群众的强烈意识,增长基层干事创业的实践本领;六是要严格党内的组织生活,切实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教育;同时要加强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党费上交耀红星

  “请把我的党费足额全部收齐。”罗建华一边认真地聆听《党费收缴制度》规定,一边起身主动地走向党支部党费收缴处,把鲜红的党费证小册子和一叠现金递到工作人员手上并强调:“七一前每名党员必须上交个人党性分析资料到支部,再由支部晒一晒。”一本本党费小册上,一枚枚鲜红的印章,党内政治生活这个法宝更严起来了,一个个党员们心潮澎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