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残联辅具中心主任刘贤泉来永定区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田贵学 伍柯义 编辑:王津 2017-06-30 09:1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站6月30日讯(通讯员 田贵学 伍柯义)6月28日,湖南省残联辅具中心主任刘贤泉来到张家界市永定区,就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永定区残联、区民政和民族宗教局、区扶贫办、区教育局等十多个单位以及建档立卡残疾人代表进行现场座谈和交流,通过问卷调研、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贫困残疾对象的生产生活现状、存在困难及对相关政策的知晓程度。

  座谈会上,调研组还听取了区残联关于残疾人精准康复脱贫攻坚相关情况汇报。据统计,永定区现有残疾人13142人,其中残疾人建档立卡5378人。多年来,永定区委、区政府将精准康复工作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对建档立卡残疾人进行产业扶持、教育扶持、医疗救助等,有力地促进和提高了这些残疾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积极性。

  调研组指出,残疾人康复扶贫工作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内容,各个部门都要高度重视,要有清醒的认识,在扶贫工作中找出存在的问题,认识自己不足,找出解决的办法。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应相互配合,整合资源集中发力,制定出完善的措施,细化制定的措施,这些措施要人性化、个性化,要让各项扶贫政策真正落到实到残疾人建档立卡户中,扎实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