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千亩稻田投下鱼苗 生态种养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邓武成 编辑:王津 2017-06-30 09:14:16
时刻新闻
—分享—

投鱼苗活动还没开始,农户已经开始摩拳擦掌。

今天投放稻田面积80亩,三日内将投放稻田近千亩。

稻田为水产品养殖提供了氧气等良好的生活环境,水产品的呼吸排泄为水稻光合作用提供了营养,稻鱼共生构成了生态农业的框架。

近千亩稻田投下鱼苗对助力全区精准脱贫,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红网张家界站6月30日讯(记者 李森林 通讯员 邓武成)6月29日上午,2017年永定区千亩稻田生态种养现场工作推进会暨养鱼苗投放现场会,在永定区教字垭镇兴隆村湖南登丰农林科技园举行。活动现场,120名农户、30名水产专家以及市农委、永定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一同对稻田进行鱼苗投放。

  此次稻田养鱼投放的鱼苗品种主要是鲤鱼,还附带有草鱼和鲫鱼等。所有投放的苗种均经过水产专家严格验收,投放苗种品种符合稻田养殖要求,且规格较大、体质健壮、活力强,今天投放稻田面积80亩,三日内将投放稻田近千亩,每亩投放鱼苗120尾,约8斤每亩。

  稻田生态种养是一种互补生态高效的养殖模式,在保证水稻正常生长的前提下,为鱼等水产养殖动物提供栖息和摄食生长的安全水域,稻田为水产品养殖提供了氧气等良好的生活环境,水产品的呼吸排泄为水稻光合作用提供了营养,稻鱼共生构成了生态农业的框架。稻田养鱼,鱼塘种稻,稻因鱼而贵,鱼因稻而精,既解决鱼粮争地的矛盾,拓展水产养殖发展空间,又增加种稻养鱼的经济效益,对推进养殖产业转型升级,对助力全区精准脱贫,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