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永定区:区长“夜话”西溪坪社区听民意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编辑:王津 2017-06-30 09:22: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朱法栋“夜话”西溪坪社区听民意话民生。

朱法栋听取社区居民意见并详细记录下来。

  红网永定分站6月30日讯(分站记者 谢丽琼)6月28日晚上7点,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带领城管、人社、公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西溪坪社区,与社区干部、群众代表拉家常、听意见、话民生。

  “今天我们开展这个活动,与大家零距离交流,希望大家就我们社区和城市建设发展包括我们当前的一些问题,畅所欲言,有啥说啥。”朱法栋开门见山、亲切随和的开场白后,社区干部群众便打开了话匣子,大家围绕与社区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畅所欲言。

  “我们社区共安装监控28个,目前只有9个是好的,大部分已经坏了或线路不通,出现偷盗等行为时无法取证,希望区政府领导能够帮我们解决下。”“永定小学门前的道路破损严重,长时间没有整修,而且路面狭窄,很容易堵塞交通,给学生家长带来安全隐患。”“我们社区地处区政府中心地段,搬迁人就多,腾房让地进度快,房价暴涨,很多人买房成问题。”“三八零涵洞至永定小学的巷道多年来未整修硬化,也没有路灯,孩子上学早,行人通行十分不便。”……针对社区存在的基础设施建设、安全问题、环境卫生等问题,社区干部、群众代表你一言我一语,纷纷提出建议、意见。

  对社区居民提出的贸易路五谷杂粮门前交通安全高危隐患、西溪坪主干道交通容易堵塞、辖区监控系统、巷道硬化、亮化、综合治理、环境卫生及失地农民身份待遇等问题,朱法栋一边认真倾听,一边认真记录、思考着,不时补充群众的意见,对其中一些问题还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当场解释,答复群众。朱法栋要求相关部门和办事处对于能马上解决的要尽快予以解决,未能现场解决的要及时向上级汇报相关情况,形成最终意见给大家一个满意交代。朱法栋说,目前张家界市正在大力开展创建省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国家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六城同创”工作,希望社区群众大力支持这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爱护环境卫生、树立文明意识、争做文明市民,为把张家界建设的更加美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夜色深沉,尽管夜话已近尾声,但大家谈兴犹浓,意犹未尽。“今天这个活动非常好,很满意,我们群众就是欢迎这样的'夜话'活动。”走出“夜话”现场的西溪坪社区群众代表表示,“天门夜话”让干部和群众坐到一起,增进了解沟通,反映的问题大多得到了解决和答复,老百姓们都纷纷点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