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光荣:突出工作重点 加强江湖防守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李晓玲 2017-06-30 14:25:5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9日,湖南省防指召开防汛会商会现场。

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杨光荣与市州防指进行视频连线,了解当前防汛救灾情况。

  红网长沙6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6月29日下午,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杨光荣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湖南省省军区副司令员、省防指副指挥长郭辑山,湖南省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防指副指挥长曹英华,湖南省省防指副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以及省军区、省武警总队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6月22日以来,全省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全省平均降雨量为162毫米,50毫米、100毫米、20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分别为20.04、16.51、5.26万平方公里。

  受强降雨影响,湘江干流全线、资水中上游、沅水中上游干流及湖区部分地区将出现接近或超警戒水位洪水。目前湘江中上游已出现洪峰,下游继续上涨,预计未来20小时内,湘江下游株洲市、湘潭市、长沙市城区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2米左右洪水,其中湘潭市城区河段将出现超保证水位的洪水;预计未来20~30小时内,资江干流邵阳市城区河段将出现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冷水江市、新化县城区河段将出现超过警戒水位1~1.5米的洪水;预计未来10~20小时内,沅江干流洪江市安江河段、辰溪县城区河段、泸溪县浦市河段将出现超过警戒水位的洪水;洞庭湖区沅江市、湘阴市城区河段将出现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影响范围包括长沙市市辖区、株洲市市辖区、株洲县、湘潭市市辖区、湘潭县、邵阳市市辖区、湘阴县、沅江市、沅陵县、辰溪县、洪江市、新化县、冷水江市、泸溪县。

  据初步统计,6月22日以来的降雨,共造成全省14个市州107县市区1055个乡镇292.67万人受灾,紧急转移人口19.10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14.51千公顷,倒塌房屋4307间,直接经济损失41.02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9.41亿元。

  据省气象台预报,29日晚~7月2日雨带逐渐北抬,湘西、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暴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6月29日~7月3日累计降雨量湘西、湘中以北100~150毫米,其中湘西、湘北部分220~280毫米,局地可达35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量90~110毫米。

  会上,杨光荣强调当前应对强降雨,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不可松懈,严防死守,夺取胜利。要认清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山区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防御,加强江湖防守,科学调度水库,加强矿山和景区管理,加强城市内涝防范,加强对挖砂船、浮桥、便桥等水上交通工具的监管监控。

  郭辑山指出,省军区系统要高度重视,把抗洪抢险作为当前的主要任务,要做好人员、装备、器材等各方面的准备,尤其是民兵应急连、应急排要做好随时出动的准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