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推出出生缺陷防治“三大民生礼包”

来源:红网 作者:曾华丽 何超 编辑:王津 2017-06-30 09:3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分站6月30日讯(通讯员 曾华丽 何超)为进一步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妇女的健康权益,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严重危害妇女儿童健康的地中海贫血等先天遗传性出生缺陷疾病,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探索建立以政府为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出生缺陷防治模式和协作机制,安仁县卫生计生部门携手财政部门,联合推出出生缺陷防治“三大民生礼包”:常规产前诊断项目基本服务包、地中海贫血筛查项目基本服务包、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基本服务包。

  安仁县户籍城乡已婚育龄夫妇和当年度出生的新生儿可以在湖南省各医疗保健机构进行常规产前诊断、地中海贫血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根据下要保底上要封顶的原则实行费用包干制,每人在当年度一个项目报账一次。常规产前诊断项目服务包1120元∕人·次保底,1920元∕人·次封顶;地中海贫血筛查中血红蛋白电泳分析包干74元∕人·次,基因检测(诊断)400元∕人·次,产前诊断1600元∕人·次保底,2400元∕人·次封顶;新生儿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和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63元∕人·次包干,新增25种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240元∕人·次包干。县外就诊的对象凭检查发票、检查报告单、身份证原件(新生儿凭父母的身份证)和复印件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收费室报账,县内就诊的对象直接在就诊医疗机构报账。出生缺陷防治经费由县财政预算负担,县卫生计生局专人专户专账专项管理。

  县妇幼保健院负责人表示,二孩政策放开后,全县孕产妇和新生儿较往年激增,出生缺陷防治“三大民生礼包”是适应新形势下民生需求的产物,实实在在地体现了为民办实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