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快速处置一起天然气泄漏事件 无人员伤亡

来源:红网 作者:郑孟军 编辑:于佳丽 2017-06-30 09:41:07
时刻新闻
—分享—

处理现场。

  红网衡东分站6月30日讯(通讯员 郑孟军)6月29日上午10时许,湖南省衡东县中油金鸿燃气有限公司金花门站内,一辆装满20.5立方液化天然气的槽罐车在卸汽时因阀门损坏发生燃气泄漏。经抢险人员近5小时连续奋战,至14时20分,险情得以排除。现场无人员伤亡,未发生次生灾害。

  发现险情后,衡东县委县政府立即向上报告,并组织力量全力排险。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丁秋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忠贤,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春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险情,成立排险指挥部,现场调度消防、电力、公安、安监、住建、环保及洣水镇等部门进行应急处置。衡阳市消防支队获悉情况后出动8个中队前往现场增援。

  “所有的人都要撤离出去!火源全部要关闭!这边正好是下风方向,就连手机静电都有可能引起爆炸,大家一定要特别注意,尽可能往外撤离!”在现场,徐志毅督促群众及时疏散,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为抢抓排险黄金时间,经与市燃气专家库专家和市消防专家库专家会商,对险情分析研判后,排险指挥部迅速作出反应,组织排险人员立即切断出事点及其周边区域电源,彻底熄灭警戒区内所有火源,紧急疏散警戒区内群众,对周边2公里内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同时安排多辆120救护车和洒水车现场待命。

  消防方面,80余名官兵在省消防总队现场指导下,分步骤实施险源控制,一是利用喷雾水稀释、驱散天然气浓度,二是实施关阀,三是利用喷雾水加速结冰天然气汽化。13时23分,关阀完毕,3只水枪及移动炮继续稀释现场天然气浓度。14时20分,险情得以排除。

  险情排除后,事发周边区域供电、供气、交通逐步恢复正常,临时转移的群众陆续返回家中。现场无人员伤亡,未发生次生灾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