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公路局:奋力抢险保畅通(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龙宪智 王勇 编辑:王津 2017-06-30 09:42: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鹅公路多处垮方。

现场商量抢通方案。

清除路障。

抢通重灾村通村公路。

  红网绥宁分站6月30日讯(分站记者 龙宪智 通讯员 王勇)6月28日4时10分,长鹅公路入口发生大面积垮方,道路瞬间中断,近100台大小车辆被堵在公路垮方两端。绥宁县公路局第4应急抢险队接到抢险命令后,火速赶往事发地开展抢险疏通。“不到一个小时就抢通了,我们运送救灾物资就方便多了,真的感谢绥宁公路局的同志。”绥宁县重灾村鹅公岭侗族苗族乡上白村支书刘陶友感动地说。

  6月25日凌晨2时开始,绥宁县普降特大暴雨,降雨量最大达297.3mm,造成绥宁县公路局所辖4条公路交通中断。面对灾情,绥宁县公路局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全力抢险保障公路畅通。

  此次特大洪灾造成绥宁县省道221、S319和县道082、084、086线公路边坡垮方、洪水淹没路面、行道树倒塌、路基掏空,公路受损严重,交通中断。其中县道082、084、086线灾情严重,仅082线K35+200处垮方就有7000余方,084、086线垮方随处可见,公路满面疮痍。经初步统计,共冲垮路基40余处计5000余立方米,垮方80余处计2万余立方米,水淹路面20余公里,冲毁钢护栏600余米,损毁涵洞15个。

  灾情发生后,绥宁县公路局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在第一时间组织63人,分成4个公路应急抢险队,调动铲车4台、挖机1台、运输机械8台、巡逻车6台,分赴4条受灾公路抗灾抢险。抢险队一到受灾现场,立即在公路上设置安全标志标牌、疏导群众、清除倒木树枝、铲垮方、清除淤泥和碎石。在082线,该局局长刘德世亲自带队,指挥抢险。经过应急抢险队近5个多小时的奋力抢险,除县道082线K35+200处特大山体滑坡外,其余中断公路全部抢通,车辆恢复通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