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附近防洪堤坝垮塌 安仁消防紧急驰援处置

来源:红网 作者:张威 何超 编辑:王津 2017-06-30 09:44: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分站6月30日讯(通讯员 张威 何超)6月28日16时16分,安仁县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安仁县日光路思源学校侧门防洪堤坝垮塌,洪水漫过马路,开始迅速流向对面的思源学校,学校尚有初中部师生数百人在上课,随时有可能发生危险情况。安仁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20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到现场后经过侦察发现:堤坝垮塌位置为思源学校侧门对面10米处,山洪随着垮塌缺口一泻而下,漫过马路直接冲入思源学校内,严重威胁到过往马路车辆行人和思源学校师生的安全。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现场实际情况,指挥员迅速制定作战方案:组织一个疏散组,迅速紧急疏散周围群众和学校师生;一个现场处置组,跳进河中利用沙袋和木桩对堤坝进行封堵;一个保障组,装填沙袋,扛运沙袋到堤坝垮塌口,同时利用机动链锯砍伐现场树木,用作封堵堤坝的木桩。

  经过消防官兵与其他救援人员3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堤坝被成功封堵,解除了对学校师生和附近居民的威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