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法冶炼厂向关闭矿井排放废气 湖南省安委办约谈嘉禾县政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李丽 2017-06-30 10:07: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9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天,省安委办会同省公安厅、省监察厅、省环保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商务厅、省工商局、省安监局、省煤炭局和湖南煤监局召开嘉禾县关闭煤矿矿区非法冶炼厂重大事故风险警示约谈会,警示约谈了嘉禾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

  约谈要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必须彻底,一旦发现问题和隐患,要立即行动起来,马上督查、及时整改,并启动问责机制,采取管用的措施将隐患及时消除。

  6月20日,湖南煤监局工作组在郴州市嘉禾县暗访督查时发现,位于嘉禾县坦坪镇境内的湘煤集团嘉禾矿业有限公司黄牛岭工区煤矸堆放场正在建设非法冶炼窝点,且擅自打开了已于2014年关闭退出的原田心村煤矿井口,计划用风筒向井下排放废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省安委办认为,嘉禾县关闭煤矿矿区非法冶炼厂存在的安全隐患与株洲攸县吉林桥煤矿“5·7”气体中毒事故中的情形极为相似,一旦引发事故,后果不堪设想;“5·7”气体中毒事故发生后,全省对关闭矿井实施了地毯式清查,对固废物资回收开展了专项整治,此处重大安全隐患暴露出一些地方和企业受利益驱动,在高压严管之下仍然麻木不仁,置人民的生命财产于不顾。要深入反思,查找问题症结所在;高度重视,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齐抓共管,形成高压严管态势,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