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病危患者25分钟 从桃江转至长沙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编辑:马丽红 2017-06-30 10:07: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成功实施一例航空转运患者

  6月29日上午,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停机坪内飞来一架医疗救援直升机,一位头痛剧烈、病情危急的患者由空中救援直升机从桃江转至长沙,仅耗时25分钟。据悉,这是航空救援湖南基地落户湖南省人民医院之后首位转运患者。

  53岁的桃江人周女士一天前突然感觉头部剧烈疼痛,入住桃江县人民医院后,医生发现她患有低钾血症、高胆固醇血症,必须转到省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以明确诊断。

  由于患者的病情复杂,头部疼痛剧烈,桃江距离长沙一百多公里车程,沿途路面颠簸,很有可能对患者造成更大的伤害。湖南省人民医院了解患者病情后,决定启用空中救援系统。

  上午9时55分,直升机缓缓地停在了桃江县人民医院的住院大楼前。湖南省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副主任周文胜介绍,本次转运任务从接上患者到返回医院仅用了25分钟,比汽车快了2小时,“空中救援节省了时间,为医生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机会,对于抢救急危重症患者效果非常好。”

  医疗急救网络实行资源共享,患者如果需要空中救援,可由所在医院申请。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欧阳诗怡 通讯员 周瑾容 周蓉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