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爱心电影送进受灾群众安置点

来源:红网 作者:向云峰 编辑:王津 2017-06-30 10:2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绥宁县民族体育馆临时安置点放映爱心电影。

绥宁县民族体育馆临时安置点受灾群众在观看电影。

受灾群众开心地看电影。

  红网绥宁分站6月30日讯(通讯员 向云峰)“晚上有电影看啦!”6月29日晚8:00,在绥宁县民族体育馆临时安置点,来自长铺子苗族侗族乡芷坪村八组的83岁杨丁梅老奶奶和其他100多名受灾群众们一起观看影片《勇士》。精彩的电影也驱走了安置点群众受灾以来的寂静和单调。

  在此次绥宁县遭受历史性长时间特大暴雨袭击中,长铺子苗族侗族乡芷坪村受灾尤为严重。绥宁县民族体育馆临时安置点目前集中安置了受灾群众45户115人,以长铺子苗族侗族乡芷坪村的受灾群众为主,大部分为老人和小孩。临时安置点设有办公室、医务室、警务室、接待站、物资存放处、防疫站、志愿者工作站等,每个站点均有专人守护负责。政府为安置点受灾户安排有被子、毛巾、电风扇、矿泉水等生活用品,安置点内有专用的厕所和洗漱间。吃饭统一安排,一日三餐现由一家爱心企业免费提供。

  看到悬挂的白色幕布,小孩子高兴地跳了起来,老人们也相互讨论起要放映什么片子。受灾村民佘映文说,这次我们经受了这样的灾难,自从转移到体育馆内,政府很关心我们,这次又放电影,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娱乐、是一种快乐。

  这次放电影活动是县广播电视台组织的。该台为此精心挑选了一批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优秀影片以及农村群众喜欢的戏曲影片。电影放映员刘丰槐表示,放映活泼又不失积极意义的电影,不仅可以丰富受灾群众的业余生活,还可以适度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帮助他们重建生活的希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