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鲜活小龙虾亮相柬埔寨 以鲜活水产品形式成功进入东南亚市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李丽 2017-06-30 10:17: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9日讯(记者 彭雅惠通讯员 林俊)今天,500公斤洞庭湖小龙虾从长沙飞向柬埔寨,这是湖南小龙虾首次以鲜活水产品形式大批量出口,并成功打开了又一新的东南亚市场,将“一带一路”之旅越走越宽。

  今年以前,我省小龙虾已出口欧、美、日、韩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创汇逾3000万美元,但都以虾仁等冰冻水产品形式走出国门,出口形式单一且纯利润不高。

  “东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对鲜活小龙虾需求更大,但这种形式出口难度很大,对疫病、重金属含量、农兽药残留以及品相、个体活力等均有严格要求。”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介绍,为了促进鲜活小龙虾出口,该局对活体出境小龙虾产品采取提前监测监控、24小时快速验放模式。

  今年上半年,我省先后小批量向泰国、老挝、缅甸“试水”出口活体小龙虾,取得了成功的经验。

  此次大批量出口的鲜活小龙虾来自常德汉寿,仅用2小时就完成了通关检验和手续办理,在旅途中,它们“住在”塑料泡沫保温箱里,并加带冰块降温,这些措施能够保障它们抵达目的地柬埔寨金边时,仍然生龙活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