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与代驾司机互换身份 共同对酒驾行为说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吴鑫矾 许晓 谢睿 编辑:向宏鑫 2017-06-30 10:18:38
时刻新闻
—分享—

  交警与代驾司机 上演“变形计”

  体验对方工作后共同对酒驾行为说不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吴鑫矾 通讯员 许晓 谢睿)“这是我第一次当代驾司机,他们的工作非常辛苦。其实代驾司机跟我们交警的理念是一样的,就是让大家都知道酒后驾驶的危害,做到酒后不开车。”体验完代驾司机的工作,开福区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李睿智感慨良多。前日,长沙交警与滴滴代驾进行角色互换体验,上演了“变形计”:交警模拟接单进一步了解代驾行业,今后代驾司机也有机会跟交警一起体验上路查处酒驾。

  “当天14时左右,我接到了代驾的网上订单,下订单的曹女士从北辰洲际酒店上车,返回自己家,约20分钟车程。”李睿智介绍,代驾司机师傅在一旁全程指导他如何开展工作,上车需要在驾驶位装坐垫套,开车需要戴手套,还要提醒下单用户系好安全带,确保安全。“曹女士喝了酒,我在车上跟她聊了一会儿,肯定了她喝酒之后不开车的做法,同时也提醒她酒驾的危害很大,千万不要酒驾。”李睿智说。

  “接一个代驾单时间不长,但是不容易。代驾司机很多都有折叠的小型电动车,在车主后备箱中铺好垫子,完成代驾后骑车返回或者继续工作。”李睿智告诉记者,通过本次对代驾工作的体验,今后执法中他将一如既往地严查酒驾行为。

  交警在酒驾查处过程中,也带着代驾司机上路,当酒驾违法者被查出之后,代驾师傅将征询对方同意,提供代驾服务,减少二次酒驾事故发生。“交警的工作也十分不易,风吹日晒雨淋,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还要经常遇到驾驶员的不理解。”体验了交警的工作后,一名代驾司机告诉记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