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召开应对湘江洪峰防汛会商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于佳丽 2017-06-30 10:3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6月3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昨晚,根据湖南省长沙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副县长、县防指指挥长毛葵组织召开防汛会商会,就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当前防汛抗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会商和部署。

  6月28日19时-29日19时,长沙县24小时平均降雨量为7.1毫米,降雨最多的三个站点为江背东庄30毫米、黄兴金佛庵水库29.5毫米、江背雄塘水库27.5毫米。

  根据29日20时雨水情和水库泄洪情况,预计湘江长沙站将于今日20时出现洪峰,洪峰水位37.8-38.1米,流量19500立方米/秒。受湘江顶托影响,预计浏阳河榔梨站将于今日14时出现洪峰,洪峰水位37.8米左右;捞刀河罗汉庄站将于今日20时出现洪峰,洪峰水位35.2米左右。

  毛葵表示,镇街党政主要领导要继续坚持坐镇指挥,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坚守岗位,加强对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山塘、堤防闸坝的巡查值守和隐患排查,备足防汛物料,确保实现“不溃一堤,不跨一库一塘,不死一人,城区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积水”的目标。

  会后,毛葵率队前往湘龙街道高沙垸大堤、安沙镇水塘垸大堤、星沙街道团结垸大堤、黄兴镇敢胜垸大堤、榔梨街道梨江港等督查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对各级防汛人员到岗值守情况予以肯定,并要求所有人员加强值班巡查,确保平安度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